南国椰子壳

成长记录自留地

【青劫】锦鲤游06~07

06

D大。

“所以,今天开始,这门课由我和你们的青阳子老师共同传授了。”收万劫推了推鼻梁上的黑框眼镜——是青阳子出门前拿给他的。

“戴上这个,”青阳子找出一副黑框的平光眼镜,“否则那群小子会盯着你的脸无心于学的。”

收万劫对着镜子来回调整眼镜和刘海的位置。那张巴掌大的小脸,架上老古板的方框眼镜

耳边似乎传来极轻的“噗”的一声。

“你笑了?”收万劫回过头,还是那个严肃正经的青阳子,有点狐疑地多看了几眼。

“没有。”青阳子垂下眼,眉间锁的更深了点儿。

回过神来,看着底下一排小萝卜头儿似的后辈们一个个瞪大眼睛的样子,收万劫感觉心情很好。他会好好教育这帮小萝卜头,取得道皇的接班人该得的一切,然后把青阳子按在下面,心甘情愿地叫、他、师、兄。

底下的道生们炸了锅。

“说我们小,你明明长得比我们还小。”

“小小年纪故作老气,你就比我们强么?”

······

底下一个穿黄衣服坐在前排的娃娃脸闹得最凶,脸上满是傲气,几乎要用鼻孔看人的模样,明显是挑事儿的头子。收万劫也不睬人,翻了翻名册,“道标无缺·全真子”。他倒有点印象,昨晚听青阳子约略提起过,心高气傲与人争风,结果反闹了个灰头土脸。如今,这是想在他身上找场子?

无缺为号,全字为名,可惜名不副实,如今跌落云端,这种人,最是好拿捏。心底有道念头悄悄抬头。

被耳边的人声吵得有些烦了,收万劫袖手翻掌,在讲台上一拍,光芒一闪,整个教室顿时由闹转静。看着底下几个带头挑事的一个个张口掐舌却是一点声音发不出的模样,这才满意,微微点头,“嗯,这才是该有的样子,你们的确需要好好教导。”

一众道生抖了抖,几个带头起哄的更是心中后悔,这个天降导师是很好看,本想趁着青阳子撒手啃个软柿子,谁料碰上了硬钉子,以貌取人实在要不得!

收万劫朝青阳子藏身的后门勾了勾嘴角,眼里带了一点笑意。

脑内天人交战了三秒,青阳子决定视若无睹,接着看下去。

 

07

剑子挑着眉在青阳子拿来的收万劫的临时聘任书上签字,平日里龙飞凤舞的签名此刻一笔一划写的极慢。

“剑子仙迹。”

“嗯?”

“你面部抽筋了?”

“哎呀,我这不是担心嘛,”剑子终于放平了那只挑着的眉毛,这幅表情这种气氛他也很累的,“你不觉得他有些故意针对你吗,要是真招来些妖魔鬼怪上身怎么办?”

“那不是刚好;而且,谁说我对他就无所求?”何况他前几日已经“遇鬼”两次了。青阳子敲敲桌子,“请签字,不要故意拖延时间了,前辈。”

这招怕不是跟素还真学的,怎么忘了素还真这个义弟是出了名的特务头子,如今就算挂职着怎么看着还是一副“跳反之心”不死的状态,剑子仙迹只能一边腹诽一边签名。

 

“知道挡不住你了,接下来有什么打算?”剑子把文件递回给青阳子。

“老规矩,先去拜下各个山头,然后去超市,家里没粮了。”

“哈?”这次剑子是真的感觉自己有面部抽筋的冲动,摆了摆手“算了算了,反正我要出门一趟,你自己把握就好。”

“出门?”这是又要去管什么闲事?

“哎,可别用这种眼神看着我,听说是道武王谷那边挖出了什么东西,老朋友拜托,帮忙看看风水罢了。”

青阳子倒也不甚在意,不过据说道武王谷的十里青烟乃是有名的美景,剑子仙迹这一去,怕是要盘桓上好一阵子了。

 

青阳子走到拐角处,刚好看到收万劫带着个人走进办公室,收万劫两手空空,身后的小个子却抱着高高一摞文件和教具,亦步亦趋地跟着,那人侧过身进门的时候,才看清是那个自号无缺的全真子。青阳子推门进去,恰好看到收万劫正坐在他原本的位置上,手里还捧着他的紫砂茶杯。全真子则跑前跑后地忙活,看到青阳子进来,把脖子就梗了起来,然而终究没“哼”那一声,倒是行了个礼,然后在注视中退出去了。

就算青阳子不禁也有些感叹,这才几天,就收拾出了一个小跟班出来,虽然挑选的是全真子那种对象,“倒是没想到你会看上全真子,我一直以为他用鼻孔看人,与你相性不合。”

“我都敢在众目睽睽之下挑上你,而他无非个性傲气,你倒说说看,怎么相性不合?”收万劫把茶杯还给青阳子,示意他接着说下去。

“目中无人与成竹在胸,自然不同。”

青阳子差点一口喷出来,入口的并不是他常泡的君山白露,二是一股清冽的酒香。“青阳,这冬月吟泉可是东瀛难得的名酒,我珍藏好久才难得与人分享,味道如何?”或许是该人总是一张少年般的面容,令人难以将众多弯弯绕绕和他牵系到一起,然而那双上挑的眉眼中明显带着几分笑意,明白告诉青阳子他对于倒掉青阳子的茶后擅用他的茶杯装酒这件事,完全不怕他追究甚至乐于他追究的模样。

然而青阳子不能追究,他和收万劫之间还有那一纸赌约,要将自信贯彻到底。

“味道很好。”青阳子一饮而尽,又倒了一杯“此酒难得,今日青阳子要一饱口福了”。

收万劫有点愕然又有点悻悻,是这家伙心机太深还是脸皮太厚,或者说——有点狐疑地打量青阳子——死要面子?道皇老爷子的便宜徒弟,看来他不清楚的侧面还不少,值得发掘。

青阳子又倒了一杯给收万劫,将杯子放到对方面前,酒面映着那张艳丽中带着几分阴柔的少年面容,耳边有个声音轻轻响起,你只是不想追究罢了。

评论

热度(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