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国椰子壳

成长记录自留地

【青劫】锦鲤游 01~02

*OOC,玄幻现设,私设众多,内容都胡诌的
搬过来存档,也不知道自己能写多久

01
道皇要出远门了。
走之前他把青阳子叫到家里,珍而重之地托付给他一条红白花的锦鲤。
立在青阳子眼前的是足足装得下三个人那么大的雕花鱼缸,而里面只游了一条红白锦,整个儿与道皇家里尚称得上是朴素的装修有些格格不入。
“一奇是非常珍稀的品种,只此一条,若非不允许,老夫真想将他一同带上飞机啊,”昔日的导师如此感叹着,“不过,青阳啊,除了喂食换水,没事儿的话不要离他太近,这孩子怕生。”语气一转,留下如此莫名的叮咛后,道皇就放心地走了。
青阳子向来是个可靠的人。
但这句话不代表青阳子会是个乖乖听话的人。
高大的男子在鱼缸前思考了三十秒:选项一,如何把这架硕大的鱼缸搬回自己家以及可能发生的一系列情况。
否决。
选项二,自己住到道皇家里。
想都不要想。
那只剩下一条路了,青阳子自认为道皇也应该是考虑到了这种情况才拜托了自己。
找了个塑料袋,中间用晾衣杆穿过,青阳子撸起袖子做了个简易的捞鱼袋,就把锦鲤捞回了自己家。庆幸的是,那鱼一路上直到进入青阳子的家的鱼缸里都有点呆呆的,并未到处扑腾,倒是省了不少力气。
这鱼该不会要挂了吧?青阳子家没有大型鱼缸,只能先找个小的放着。俯视着水缸里面呆呆的锦鲤,这感觉离死鱼只差翻肚皮的样子,道皇该不会是趁机讹他一把?青阳子试着轻轻用手碰了碰锦鲤头上的红花,“风水之术有言,‘丹顶为上’,若真死了,倒是有几分可惜。”
那锦鲤被青阳子碰了几下,终于摆摆尾巴,在水缸里游了起来,荡出一圈圈水纹,阳光一照,倒是有种流光融火之感。的确美丽,倒是难怪道皇珍惜。
白、红、黑···大正三色锦···青阳子对照着属下发来的锦鲤养殖要点挑了挑眉,要点第一条,迁入新家后三日,锦鲤不宜喂食。
发了条消息嘱咐豁青云第二天带养鱼用品来,青阳子就施施然地去忙自己的事了,理所当然地将锦鲤饿了一天。
入睡之前,青阳子看到那条名叫“一奇”的锦鲤正一反白日里的沉默,在小小的鱼缸里游来游去,不时地还冲他的方向吐几个泡泡。“抗议?怎么可能······”一条鱼而已,虽说按照攻略来但毕竟还是担心一睁眼看到锦鲤翻了肚皮,青阳子干脆把鱼缸先搬到了自己卧室的阳台上。劳累了一天,青阳子小小打了个哈欠,听着耳边细弱的水声,直接进入了梦乡。

02
身子···很沉···动不了···
眼前一片漆黑,青阳子使劲眨了眨眼,仍然毫无变化,后知后觉地想起来,夜里自然是无光的。
青阳子伸手去按床头的开关,手腕在半途却被人捉住,下一刻,手腕处就传来了微微的刺痛感——从触感判断应该是被人一口咬了。
所以,现在是鬼压床,还是人压床?青阳子修习道术多年,自持道门正统罡气护体,鬼魅难近,如今居然碰上鬼压床,还是如此不知死活的鬼压床。
“居然敢饿着吾,那你就要准备好赔偿吾。”
鬼压床的鬼也会这么拟人化?
青阳子决定要是知道是哪个家伙敢对他做这种故弄玄虚的事情,他绝对要把对方抽到起不来床。
“不过,还是要感谢你,毕竟是你······”模模糊糊中,似是相当年轻的声音,青阳子不由自主地又睡了过去。
次日一醒,虽说梦里之事早已模糊,青阳子还是将屋里彻彻底底地检查了一遍,确认毫无变化。
非要说变化的就是,那条从道皇家里带回的锦鲤显得更活泼了,似乎是熟悉了这个一脸严肃梳着奇怪发型的男人,在青阳子凑过来的时候,甚至还对他吐了个泡泡。
“这鱼······是不是长大了?”
晚上临睡之前,为了以防万一,青阳子在屋子四周,甚至是鱼缸周围,都贴了一圈镇邪道符。
再次睁眼,又是熟悉的禁锢感。
“哼,五行顾命,想法倒好,可惜,有些事不是你料得到的。”这次无论声音和人形,都比昨夜要更清楚了一些。
看来的确不是梦了。
那鬼又如前一日一般,一口咬上青阳子的手腕,咬了几下还不满足,直接俯下神来,嗅了几下——青阳子能感觉到毛绒绒的头发触感在自己颈边蹭来蹭去,然后,不出意料地被一口咬住了脖子。
“嘶——”青阳子一边感慨这鬼的牙口还不错,一边伸手掐了个诀,抽出一张压在枕头下的道符就往脖颈之处拍,管它什么妖魔鬼怪,定要叫他现形!
一掌下去,却是扑了个空。
看来那鬼是早有预料,散去身形,身体一轻,恢复自由的青阳子有些奇怪地摩挲着指尖,回想在消失前一瞬的湿润触感,“那种感觉是···尖耳?”

评论

热度(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