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国椰子壳

成长记录自留地

【青劫】锦鲤游16~17

预警:OOC,为了自己爽写的玩梗,但绝无恶意

国庆好歹把挂件刷的差不多了……周更快变月更了


16

有了身份证明,收万劫提出要去的第一个地方,是市中心最大的游乐场。

青阳子掐掉心里“师兄难道未成年”的念头,转头买了三张票。

等到游乐园的开场日,青阳子一个电话叫来了豁青云,然后以一种“吾家有侄初长成”的目光递给了他第三张入场券。

进了园子,豁青云眨眼就没了影子。

夏日炎炎,然而作为难得的开园日,园子里还是有不少人,不仅仅是带孩子来玩耍的家长,许多年轻人也来赶个热闹,他们两个人站在人群里倒不似想象中那般显眼。

收万劫进了园子并没有到处乱跑体验失去的童年?青阳子稍稍放了点心,转眼心脏又吊了起来。

“喂!”青阳子伸手在收万劫眼前晃了晃,“不要再盯着人家小姑娘看了。”这样下去我们要被当成变态了。

收万劫看了眼青阳子复杂的眼神,哼了一声,终于肯把目光施舍点儿到其他的物事上面。

青阳子更担忧了。

 

御神风向来擅长发现商机,拉了个移动拖车在园子里卖冷饮,靖沧浪在后面手一挥就冻好一箱冷饮,看得在旁边架了个躺椅的忧患深长叹一口气,“御神风可真是赚到连我都快要欣羡的地步了。”

靖沧浪正不知如何接话,一灯禅从窗口探头进来,“这又算不得什么,要说赚钱,还是那秦有钱会想点子。”说着朝街对面点了点头,对面秦假仙正带着几个小弟cos玄宗四奇卖气球,至于那些气球的模样众人简直分外眼熟,四境名人的头像低配版正在秦假仙手里高高飘着,吸引了一票人。

青阳子远远地就看见了秦假仙和他周围的一大圈人,刚想借着身高优势挡住视线把人带走,收万劫的声音已经先一步响了起来,“青阳,你看那个红白色的气球,长得像不像你?”

“等着,这次做师兄的买单。”收万劫不由分说地把青阳子按到椅子上坐着,挤到秦假仙附件,转头又看到了御神风的移动冰车,思绪一转又捧了两个草莓圣代回来,将圣代塞进青阳子手里,拿过手机咔嚓拍了一张。

“怎样,青阳,你看是不是很像?”收万劫把气球、草莓圣代和青阳子高高梳起的发型做了个大号拼图,青阳子红白相间的发丝在两两映照下,更是加倍的既视感。

“······是很像。”

“哈哈哈哈哈哈——”

收万劫拿着草莓圣代笑得嚣狂,青阳子咬了一口圣代,凉丝丝的甜味直接化到心里,果是盛夏解暑佳品。

御风楼的招牌,果然是有保障。

 

17

青阳子落笔写下最后一个字,收万劫在一旁小小地打了个哈欠。

“道皇的这几本籍册,如今终于算是几近补完了。”青阳子也难得露出几分放松之色,翻动了几下手中书本,“只是这名字起得还真有些怪,丹青湖拾遗,不细看说不定会当成游记。”

收万劫没接话,一撩头发,眼里得意神色满满,“青阳,夜宵。”

“师兄,索求过度不好。”

“那看来青阳是更喜欢体会夜半鬼压床的感受。”

看来他是吃定他了,青阳子认命地递出手腕。

 

然而这妥协最后的结果似乎也与夜半压床相距不远,青阳子躺平在床上,收万劫躺在他身侧在他一只手就能揽过的范围内,还抓着他的胳膊。人形模样的收万劫从来不满足与豪华水缸,道皇家的也不行,夜里睡着也要抓着青阳子的手名其曰随时补充功体。

 

剑子仙迹在行业内有一句名言,剑子就是让你料不着。

青阳子夜里不是被收万劫的鬼压床弄醒的,而是被剑子仙迹的专属铃声吓醒的。

剑子仙迹让人料不着,剑子的电话也让人料不着。尤其是半夜来电,几乎已经注定了这不会是什么让人惊喜的好消息。收万劫睁开眼睛醒过来,就看到青阳子一脸凝重地盯着手机,甚至觉得有点好笑,“这个剑子的名声,真就这么可怕?”。

“不是名声可怕,不如说是天运可怕。”青阳子还是按下了接听,他就不信,自己能被剑子真的带衰到什么程度。

“青阳子,江湖救急啊。”剑子仙迹的语气从来是让人觉得哪怕天塌了还能多撑一会儿,“道皇联系不上,可怜老道只能拜托你了。”

“记不记得我之前提过的道武王谷?”

“不是只是去看看风水?”

“这一看就坏事了,这谷里原本有个小湖,前些日子闹滑坡,把那个湖全震了出来,没想到那个湖比表面看着大多了,而且在湖底啊——”剑子压低了声音,显得神神秘秘的“还发现一个龙头!”

青阳子和收万劫两人面上都变了颜色。龙,自有概念以来地位浮浮沉沉,虽说现在也不是没见过活的龙,但无论何时,龙永远是象征着力量与神性。挖出一颗龙头?青阳子不确定自己现在有没有被带衰,但朱尊的坏运气如今怕是板上钉钉了。

“——虽然是石头做的。”

“剑子前辈,我要挂断了。”

剑子在电话的另一端只听得一阵声响,急忙开口,“哎别别,那个湖叫做丹青湖,剑子自然只能找你了。”

是道皇提及过、又再三避讳的丹青湖。

“发现那个石头做的龙头后,这里的怪事也不止一桩一件,详细的,便等你来再说吧。”

青阳子移开视线,坐在对面的收万劫已经收敛了神色,夜色下窗外月光洒落,隐隐在颊边有银红色的鳞光一闪,这时候,倒是更像了几分妖魅来。

“我们一起去?”明明疑问,却用肯定的语气。

白色长发的少年师兄唇角微微一勾,“当然。”

 

评论(2)

热度(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