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国椰子壳

成长记录自留地

【青劫】锦鲤游11~12

11

青阳子盯着照片看了五秒,脑海里的走马灯不知转了多少圈,拎起皮包跟办公室的人打了声招呼,就直接冲向车库。这张照片和剑非道提供的资料,是眼下他跟收万劫对质的最好证据。

教室里一群小萝卜头看着青阳子绝尘而去的背影,一声欢呼,书本被扔上了天,“今天不用晚自习了耶!”

 

青阳子在浴室里堵住了收万劫。浴室空间不大,只在上方有个天窗,想走除非收万劫敢从楼上跳下去。

镜子里映照出了收万劫的模样,而照片里的星宿一奇简直就是收万劫的儿童版,还有那尖尖的耳朵,这可不是什么常见的特征。对镜自照,宛如时光倒流,难以辩驳。

“装鬼很好玩么?”青阳子拿出了昔日干特务时的气势,一张脸冷若冰霜,看不出表情,换个胆小的怕是要抖腿。

“当然,能让堂堂昔日龙脑认栽,机会难得,收万劫更是由衷期待。”捅破了那层纸,收万劫整个人的气质似乎也变了几分,凤眸微眯,甚至施施然地走到青阳子身边撩起一缕头发,“这过程,师弟也有享受到不是么?”一个动作,青阳子营造出的严肃氛围转瞬消失无踪。

这真的是道皇嫡传弟子?

青阳子想要退开一步,却感觉小腹一痛,不由自主地要弯下身,随后便是感觉头皮一紧,却是被收万劫抓住了头发来当定点。刚刚猝不及防间给了他一拳的也是收万劫,伸手便要去抢青阳子手中的照片。

这个便宜师兄怕不是也是混黑出身的。来不及感叹道皇的弟子运,青阳子发力向前一撞,伸手抓住收万劫的衣带用力一扯。这时候简直是再次体现了身高的优势,收万劫被撞地向后一跌,然而倒下时也没忘了一把扯住青阳子的领子,下一秒,两个人一同跌入了浴缸。过程中不知是谁不小心碰到了淋浴的开关,冷水当头淋下,把两人淋了个正当。等到睁开眼,双方都在对方眼里看到了同样的愕然。

原本被青阳子认作是“尖耳”的部位变成被几根细细的软骨撑起金红相间的薄膜,末端还能看见一点粉色;而在发际和小小的脸颊的边缘,数片小小的半圆形薄膜堆叠,在水气下闪着淡淡的莹润光芒。

压住的下身处动了动,青阳子咽了口口水,半撑起身子,侧过头,然后看见了收万劫的下半身——原本该是双腿的地方,从被水淋湿衣裳而露出的隐约腰线往下,是一条修长的鱼尾,红白黑相间的锦色,通体流光溢彩,末端的尾鳍宛如浸水的银红绸纱,搭了半截在浴缸外面。

这配色真是相当的眼熟。

 

12

浴缸里水花四溅。

一个拼命挣扎,一个死不撒手。

“鲛人”?的尾部向来是相当有力的存在,青阳子如今算是切身体会了一把。收万劫就算变成了半人半鱼原本娇小的身形也没甚变化,充其量尾巴长了不少,而青阳子家里的浴缸相当大,鱼尾巴滑不留手,扑腾了几下把两人弄得彻底湿透。

青阳子又被泼了一头水后终于意识到了自己的错误,眼前明显是妖非人,他一个正统道家出身居然在这里跟妖怪玩起了肉搏,他又不姓燕名归人,直感叹自己难道是被冷水淋到了脑子里,手里急忙掐了个道诀,灵力涌动,至少先将对面压制住再说。

收万劫靠在浴缸边上又急又气,猝不及防下变回原身,自己妖身行动不便居然还跟青阳子这个四肢健全的道士折腾成这般模样。当下手一扬,红光逸出,小小空间内又是妖气四溢。

 

青阳子家的楼下住着照世明灯。楼上传来砰里哐当的响声时,惊得慈郎一个手抖差点打翻了茶。莫不是有哪个不开眼的惹到了青阳子打上了门?本着一片好心,照世明灯提着灯就上了楼。

按下门铃,门里霎时沉寂,又过了半晌,门里又是一阵类似桌翻柜倒的声响,就算温和如照世明灯也在考虑要不要破门而入的时候,门终于开了。

开门的是青阳子,衣着严谨,一丝不苟,确实是平日里常见的青阳,不是什么冒牌顶替。

“刚在楼下听到了些声响,你···没事吧?”青阳子门只开了半扇,用身体挡住了照世明灯看向屋里的视线。

“劳前辈费心,青阳无事。”一滴水珠从青阳子眉梢滴落。

照世明灯很担心,“真没事?你身上的水迹——”低头一瞅,玄关处还摊着不少水渍,空气里甚至还能感受到几分道法的残余波动。

“真没事,刚是——水管爆裂”青阳子擦了一把面上的水,“实验意外,多有打扰。”

照世明灯表示理解,左右青阳子本人无事,就算真有事发生,也不好越俎代庖,寒暄几句,顺便邀请青阳子下个月来参加师兄玄真君的小聚,便提着灯回去了。

 

打发走了前辈,回身面对屋内一地狼藉,就算是青阳子也有些想要扶额。他和收万劫一时冲动动了手,谁也制服不了谁,搞得大半个屋子几乎都摊上了水,桌翻凳倒,也亏得屋子还有结界保护,双方没开大,才没搞出炸房惨案。

 

一道迤逦的水迹蔓延进了卧室。青阳子一推开门,就看到收万劫用被子把自己裹了个严实,光露了个尾巴尖在外面。窗台上的鱼缸此时已经空荡荡,半分锦鲤的影子也不见。他现在是明白道皇家里那个巨型水缸的用处了。冷静下来想想,既然道皇早就知晓,又偏偏瞒着外人,就不知道究竟是师兄变锦鲤,还是锦鲤变师兄了?

但眼下,看来又要多晒一床被子了。

 

评论

热度(10)